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粗心乘客手机落车上 根竹园车队找到失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23 11:1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周根)近日,西部公汽三分公司根竹园车队M256线驾驶员陶庆瑞在车厢内捡到一部手机,交到站务员手中。站务员第一时间便把手机拍照发到车队工作群,经过多方联系终于找到失主。

据悉,当天上午8点30分左右,市民王女士乘坐M256线到红星居委会下车时把手机落在了车上,王女士回到家才发现手机不见了。“发现手机不见后,整个人都慌了,现在手机就相当于一个人的全部身家,里面有许多重要信息。”不知所措的王女士在朋友的提醒下拨打西部公交的客服热线。王女士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通电话联系到了M256线所属车队工作人员。车队工作人员根据失主提供的信息,发现与驾驶员陶庆瑞捡到的手机一致,便告知乘客到公交调度点领取。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手机不见真的太麻烦了。”王女士感激地接过手机,连声道谢。车队工作人员表示,拾金不昧是公交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根竹园车队调度员告诉记者,驾驶员经常会在公交车上捡到贵重物品,他们都会第一时间把物品交到车队调度室,然后通过各种方式联系失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