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科发集团筑牢防诈“防火墙”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23 11:5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于荆荆)昨日,记者从科发集团了解到,通过开展反诈骗系列专题培训和宣传,该集团持续提升全体员工对各类电信诈骗的鉴别能力和安全防范能力,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环境,并充分发挥“智慧光明”项目视频门禁系统的优势,滚动播放各类宣传海报、视频,发动社区居民参与学习,不断扩大宣传影响。

据悉,科发集团联合市公安局光明分局南凤派出所对全体员工开展反诈骗宣传培训,切实让反诈骗宣传入耳、入脑、入心。会上,南凤派出所相关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就电信诈骗的特点、类型、作案流程及如何识别电信诈骗、补救措施等内容,结合高发的典型诈骗案例,包括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客服快递员诈骗、冒充领导亲友诈骗、网上贷款诈骗、网上交友诈骗、网上投资诈骗、网络赌博诈骗、兼职刷单刷信誉诈骗等,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向与会人员介绍当前常见的骗术及各种识骗技巧,普及科学防范知识和各类防范技巧。

据悉,科发集团还将结合重点安全防范要求,注重发现和改进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扎实落细落实防电诈工作,切实提高全员反诈骗意识,提高反诈骗能力,形成全员参与、全员支持的良好舆论氛围,消除风险隐患,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