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企业中科智美聚焦解决医美行业两大“痛点”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23 12:02

image.png

公司创始人苏全新(左)和宋展(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3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 文/图)随着全社会对整容抱以更为宽容的态度,整形市场也在以每年30%的复合增长率增长。据2019年更美APP发布的《医美市场白皮书》,国内纯医美市场规模高达2560亿元,而且有望在未来5年突破万亿元。

在光明区留学生创业园内,就有这样一家聚焦医美赛道,致力成为3D精准数字化整形开拓者的高新科技公司——中科智美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科智美”)。

据了解,中科智美根据市场需求,开发了三个系列的产品,分别解决客户的两大“痛点”:术前模拟整形和术后量化评估。和国际上早期厂商相比,该公司产品“采集速度”比行业平均水平快15倍;“采集精度”高于市场标准10倍;公司的软件更符合中国医生的使用习惯,可以让医生在10分钟内学会。

公司成立以来,已获得三项发明专利、四项实用新型、两项外观和十六项软件著作权。2018年,该公司获多项大奖,同年获得政府创客创业资助,并在中国科学院创业之夜获得“最佳技术成果奖”。2019年,该公司作为中科院优选项目参加“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成立大会。同年7月,该公司与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联合申报广东省重点研发专项,获专项财政资助1000万元。2020年,公司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将解决痛点问题视为创业机会

6月21日,记者来到位于光明区留学生创业园的中科智美,了解该公司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的情况。

所有求美者在整形之前需要考虑三大问题:安全、效果和服务。求美者在表达自己的求美诉求时可能会不准确,医生在理解时也会有偏差。如何准确、明晰地把求美者的诉求表达给医生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解医美市场的需求后,中科智美的创始人苏全新和宋展发现“术前模拟整形和术后量化评估”方面的痛点,于2017年9月创业,主攻解决“痛点”问题。

据了解,中科智美主营产品包括,高速全彩面部3D扫描系统、医学整形仿真系统、面部3D填充与测量系统以及3D数字化整形医院管理系统。苏全新介绍,3D数字化整形系统是将高精度的三维扫描仪结合医学仿真软件,应用到医学美容领域。系统可以对求美者进行手术评估、体态测量,术前呈现给求美者术后的整形效果。为医患之间提供一个准确、直观的交流平台,求美者不仅可以表达自己的意愿,更可以参与自己的设计过程,规避了因医患沟通不畅所导致的整形失败风险。

让所有求美者放心变美

当初,为什么选择来光明区发展?

苏全新回忆说,“我们公司是跟着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步伐,于2020年从其他区‘奔向光明’——迁入光明区留学生创业园。”

如今,在前进的道路上,中科智美也获得了政府和社会的认可。其中在第二十届高交会上,该公司的产品在上万件展品中脱颖而出,被选为优秀产品在优秀展品区展示。经统计,截至目前,中科智美公司现有客户涵盖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其中包括公立三甲医院和大型民营品牌连锁机构。

谈及下一步发展时,苏全新表示,公司将坚持“漫步快跑”的发展理念,发展的同时继续与合作伙伴相互促进、共同成长,与合作伙伴分别在供应链、科研与营销上进行深度合作,在全国布局3D美学设计中心,让所有求美者放心变美,安全变美。

■记者手记

创业是自我价值的实现

“也许迷途的惆怅会扯碎我的脚步,可我相信未来会给我一双梦想的翅膀:虽然失败的苦痛已让我遍体鳞伤,可我坚信光明就在远方……”歌曲《光明》唱出了创业者的心声。

苏全新正是一个“用翅膀掀起排浪,用身躯托起太阳,在刺骨而凛冽的大风中对未来发出呼喊”具有坚定信念的创业者。

“创业是自我价值的实现。”苏全新说,创业遇到困难时,创始人要有坚定的信念,公司所有人都可以“撂挑子”,只有创始人不能。说白了,创业是创业者自我价值实现的过程。

在对深圳产业和深圳企业家的追踪报道过程中,记者发现,对于创业者而言,创业只不过是把企业干大干小的事情、上市不上市的事情、股东有无挣钱的事情……换句话说,创业就是一种生活方式,就是创始人自己想做一件事件而已。

创造未来才是真正的预测未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