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光明非遗烙画嘉年华活动落下帷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23 12:0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6月20日,光明非遗烙画嘉年华活动落下帷幕,活动于6月12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开幕,持续9天时间,将烙画这一非遗文化,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展览的形式展示给市民。

开幕式上,广东省人民政府原参事、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周长瑚表示,许多文化无声无息消失在历史长河中,令人惋惜,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值得被更多人关注,我们要不遗余力地去发展和保护好现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扎实做好非遗代表性项目的保护、传承工作,切实提升非遗系统性保护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据悉,今年光明非遗烙画嘉年华活动,围绕建党百年主题,线上线下同步展出有关党史创作主题的烙画作品。此外,“党在我心中”非遗烙画工艺体验活动也是本次嘉年华的重要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参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