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路遇受伤群众 公明网格员及时将其送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23 20: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3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温卓辉 陈丹丹)近日,公明街道网格员李军、麦菽珍、梁敏在进行核酸检测宣传工作时,路过红花山体育中心路段时,发现并帮助一名受伤群众及时得到有效治疗。

“你好,我感觉很不舒服,还有点头晕,你们能不能送我到附近的医院,麻烦了!”一名男子手扶着同伴面带痛苦地向恰巧路过的网格员李军等人求助。网格员发现该男子脸上有明显伤口,身上多处沾有血迹,情况十分紧急。网格员立即上前,搀扶受伤男子坐上网格巡逻车后,火速将其送至最近的公明社康就医。

经了解,受伤男子李某与同伴在傍晚时分来到红花山体育中心打篮球。在运动过程中,李某意外被他人肘击导致眼角处受伤流血,并伴随乏力、眩晕等不适症状,紧急时刻,幸好碰到路过的网格员,便立即向网格员求助。

五分钟后,网格员顺利将李某送到了医院,并协助其办理了就诊手续。经过医生诊断,李某脸部受伤,其他暂无大碍,眩晕可能是因为运动时体力透支导致的,休息片刻便可恢复。随后,医生并对李某脸部受伤情况进行了治疗。网格员得知李某无碍后才放心离开,离开时李某及其同伴对网格员连声道谢。

今年以来,公明街道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其中,网格队伍坚持从细小事情做起,从细微之处着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职能做好群众服务工作,通过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赢得群众好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