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党员张珠东:日夜坚守抗疫一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23 22:43

image.png

张珠东(右一)日夜坚守在防疫一线,用铁肩挑起重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吴郑勇 王云艳) 凌晨4点,刚回到家里不久的张珠东又接到防疫任务。来不及休息,他火速动身返回工作岗位,把控相关人员的核酸检测等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一忙就到了早上9点,他洗了把脸回到办公室,又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一天的工作中。

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自5月21日以来,社区每日按照公安大数据推送名单,核实并安排途经相关地区的重点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作为一名社区委员,张珠东不仅要每天安排、协调相关工作,常常忙到晚上12点,而且一旦有紧急任务,又需要立刻返回岗位,通宵达旦地开展重点人员排查工作。没日没夜的工作一干就是一个月,每当问他累不累时,他说:“很累,但每次快要坚持不住时,想到身后站着社区几万居民,只有全力以赴才能确保大家平安健康。”

一日晚上11时,针对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还在紧锣密鼓开展。张珠东一边维持采样现场秩序,一边安排网格员继续通知尚未检测的重点人员。此时一名群众带着一家四口来采核酸,因为不理解为什么要进行多次检测,他埋怨请假做核酸影响他上班,在现场发起了脾气。面对突发情况,张珠东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请他们冷静下来,到旁边的房间做进一步沟通,并给他们准备了茶水、给孩子准备了零食,然后耐心细致地讲解七天三检的政策要求和科学意义。经过劝说,该名群众明白了多轮核酸检测十分必要,最终,他们一家四口配合医护人员进行了采样。考虑到他们带着两个孩子出行不便,张珠东安排工作人员将他们送回家中。

疫情当前,张珠东始终践行着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一个社区干部的责任和担当,日夜坚守在防疫一线,用铁肩挑起重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