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网格抗“疫”先锋队冲锋一线显担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23 23:0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叶永敏 孟思含)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社区网格)成立抗“疫”先锋队,由19名党员、5名入党积极分子、21名入党申请人组成,他们压实一线,冲锋在前,共同筑牢辖区疫情防控网。

image.png

陈磊(左一)入户核查重点人员。

陈磊:夙夜在公践初心

陈磊,是综合治理办公室(社区网格)负责人,同时是一名预备党员,面临当前新的疫情形势,他不敢有一丝懈怠。他带着抗“疫”先锋队冲锋在前,244名网格管理人员全员下沉一线,夜以继日,废寝忘食,重点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深、返深人员,上门入户引导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协助做好跨境货柜车作业点网格巡查和发热人员信息核实工作;积极配合社区“三位一体”小组核查重点人员。陈磊时刻想着自己肩上的责任和担子,一心扑在工作上,舍小家顾大家,被同事称之为“拼命三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誓词。”陈磊笑着说。

image.png

叶志威(左一)护送老人到核酸采样点采样。

叶志威:服务群众不停歇 

甲子塘社区网格管理员叶志威,已经入党将近10年。用他的话说,既是安全排查员,又是防疫宣传员,还是群众的服务员,哪里需要就到哪里,从来不知道苦和累。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排查更重要。他负责1000余间出租屋、“三小”场所和密闭场所的安全巡查,他挨家挨户排查用电、用气、用火方面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时宣传和指导居民增强安全意识,确保消防安全。叶志威负责的网格内有很多行动不便的老人,无论酷暑炎热,还是刮风下雨,他都不辞辛苦,一次次搀扶老人们上下楼,开电瓶车接送,协助老人进行核酸采样后,还安全地将老人们送至家中,安顿好才离开。据了解,一个月来,他先后接送老人20余人次,帮助11名老人完成了核酸采样。

郑琛华:勇挑重担当尖兵

   “您好,请问您检测核酸了吗?”这是入党申请人、网格管理员郑琛华经常上门入户排查时跟居民讲的最多的一句话。时间长了,网格里的居民都跟郑琛华交上了朋友。“小郑,请帮我买点菜。”郑琛华接到居民需要购买生活用品的求助时,便及时将购买的生活物资送到群众手中。一天晚上十点多,郑琛华正在办公室认真核对防疫数据,突然接到了作业点负责人的电话,称有跨境货柜车将要到来。郑琛华立即跑到作业点检查完来往车辆人员信息,随后又返回办公室核查重点人员信息。当他核对完最后一个数据时,已是凌晨4点钟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