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市政协主席林洁一行到光明调研推进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24 11:13

image.png

昨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林洁,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深圳市主委吴以环,光明区委书记刘胜等现场调研左岸科技公园展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韩志强/图)6月23日,市政协主席林洁一行到光明区开展推进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专题协商实地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深圳市主委吴以环,光明区委书记刘胜,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区领导覃敬腾、汪隽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林洁一行首先来到深圳湾实验室,参观了实验室展厅和设备区、科研实验区,详细了解了实验室的整体规划、运行模式、团队建设及科研进展等情况。据介绍,深圳湾实验室是深圳实践先行示范区行动中全力支持建设的生物医药领域重大创新载体。实验室围绕国家健康战略需求,面向国际重大前沿科学问题,以肿瘤、代谢与心血管、神经退行性、传染性等重大疾病的预防、诊断、治疗为核心,以IT+BT融合及多学科交叉为特色,开展生命信息、创新药物、医学成像等领域研究。实验室已建立肿瘤研究所、分子生理学研究所等15个直属研究机构,已组建80余支科研团队,现有在职人员700余人,已发表论文340余篇,共申请40余件发明专利。其中,新冠病毒、癌症、医学成像等方面已取得了重要进展。

调研组一行对深圳湾实验室取得的阶段性科研成果表示赞赏,希望实验室继续聚集各方面顶尖人才,引进更多的专家以全职的身份加入到实验室建设中来,并且吸纳更多的年轻人才,提升可持续的竞争力及学术影响力。光明区也要为深圳湾实验室的建设提供更完备的配套条件,全力支持实验室建设,为世界一流科学城建设助力。

随后林洁一行来到左岸科技公园展厅,详细听取了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左岸科技公园展厅项目结合信息科学、材料科学、生命科学三大领域,从大科学装置、科研平台、产业成果转化等几方面进行集中展示,系统展现光明科学城发展前景,同时展示光明区山水林田湖草及茅洲河治理历程及成果成效。展厅附近的茅洲河碧道试点段项目(光明段)水草萋萋,生态环境优美,与展厅内展示的科学元素交相辉映。

现场调研结束后,市政协委员与区发展改革局等部门就推进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