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新冠疫苗充足 请及时预约第二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24 11:44

image.png

市民积极参与疫苗接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文 卢正辉/图)近日,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Delta)继在广州引发本土疫情后,又在深圳、东莞引发本土疫情。据悉,“德尔塔”毒株具有传播力强、潜伏期短、病毒载量高、病情发展快等特点,对疫情防控带来挑战。然而,国内多名疾控权威专家表示,现有的几种疫苗对该变异病毒都有可观的免疫效果,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还是接种疫苗。

据统计,截至6月23日18时,光明区累计接种1302584剂,累计接种782764人。目前,光明区新冠疫苗充足,请未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的市民,及时预约接种。

专家表示,预防新冠肺炎,接种疫苗是最经济、最有效的方式。通过接种疫苗,有免疫力的人群达到一定的阈值,就可以降低新冠的流行强度或者阻断它的流行,以达到降低感染率、降低重症率、降低病死率的目的。接种疫苗能有效减少病毒传播和复制的机会。

目前,深圳正推行“第二针优先”,即优先为打了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第一针的人预约和接种第二针。光明区疾控中心呼吁,已经接种第一针的市民,只要间隔期≥21天,请尽快预约第二针接种,千万别半途而废。专家表示,从个体保护效果来看,灭活疫苗接种两针的免疫效果优于接种一针。只有完成了全程接种,人体才能产生较好的免疫效果。目前我国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均经过验证,市民可以放心接种。

再次提醒,接种新冠疫苗须提前预约,市民可通过“深圳卫健委”“深圳疾控”“健康深圳”微信公众号以及“社康通”微信小程序进行预约。两针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是≥3周(21天),第二针在8周(56天)内尽早完成。

此外,市民要强化自我防护意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习惯,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