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电动自行车车主注册星级用户可申请免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24 11:5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昨日,记者从光明交警大队了解到,电动自行车主关注“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并注册星级用户后,按照深圳交警轻微交通违法首违警告的人性化执法措施,对首次产生的符合警告条件的电动车轻微交通违法可以不予罚款处罚,予以警告处罚,6月份免罚2宗,7月份免罚1宗。

据悉,星级用户平台自推出以来进一步提高了交管互联网服务水平,成为车主、驾驶人办理业务、获取信息的首选。电动自行车车主注册星级用户后,点击“电子证件”-“电动二轮车备案信息”即可在卡包中生成电动自行车电子备案证,下次再遇到交警执勤时就可以出示电子证件,免去携带实物证明材料的麻烦。近期,交警还会逐步推出教育减罚的人性化执法措施,针对轻微交通违法可以通过预先学习教育的方式记录学习信息,在一定期限内对符合条件的轻微违法根据学习情况免于罚款处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