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已完成59.29万平方米!马田街道提前实现查违攻坚任务过半目标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24 14:58


清拆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范诗雯)6月22日,记者从马田街道获悉,截至目前,随着位于街道新庄社区新围路26号一栋约12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被全部拆除,该街道提前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半年减存量工作目标。

今年是光明区开展查违攻坚行动的第三年,也是收官之年。根据区行动方案对全区总任务的分解,马田街道今年的查违减存量任务量为118万平方米,为全区最重,也是难度最大的一年。自3月5日区查违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后,马田街道迅速行动,于3月24日在石家社区启动了第一次违法建筑集中清拆行动。当天共拆除17处2.5万平方米违建,其中石家社区安佳工业园作为光明区统一清拆行动的主会场,拆除1栋3层面积为2917平方米的“烂尾楼”,极大推动光明高中园学校项目建设。

据了解,近期清拆的新庄社区新围路26号此栋约12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该建筑物系业主于2001年在原有建筑的前方及左侧加建而成,结构为砖墙铁皮顶,现状为一层(部分二层),用作商铺经营。4月12日,马田街道组织各部门在新庄社区召开了中源百货一楼侧面二号铺安全隐患处置工作会议,共同商议该违法建筑的拆除事宜。为确保拆除工作如期开展,4月23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向“中源百货”一楼商铺出具了限期拆除通知书。并多次组织执法人员上门督促业主搬离物品,出动工人协助其开展清场工作。待建筑物完全清空后,马田街道于5月17日对其进行清拆整治行动,历时一个月,该处违法建筑于近日拆除完毕。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综合运用执法拆除、历史遗留违建处理、土地整备、城市更新等“四个一批”方式,已累计完成59.29万平方米的查违任务量,实现了任务过半目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
上一条: 马田街道开展禁毒宣传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