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风采展示

光明区医护人员火速集结 有序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24 15:05


即将前往防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在车上比出了“胜利”的手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0日讯(记者 李婧 林秋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出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6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组织医院人员前往公明、凤凰、玉塘、马田街道,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在接到核酸采样任务后,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部署核酸采样工作。“收到!收到!收到!”中午12:50,人员召集通知发出后,各科室医护人员纷纷积极响应,时刻准备投入到核酸采样工作中。医院一方面做好人员排班、物资准备,一方面与街道、社区联系,做好采样点现场的布置及对居民的宣传引导。

工作人员正在清点医用物资。

当天下午4:30,记者来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工作人员正在往车上搬运核酸采样需要的物资。医学装备部组长刘志君告诉记者,在当天下午一点多接到通知后,他就立刻通知部门人员开始进行物资准备,根据各街道采样点上报的需求清单分配物资。“医院还有一部分的物资库存,同时也在联系厂家调配更多的防护物资。”刘志君说,截至当天下午,他们已为公明街道、凤凰街道、玉塘街道、马田街道的采样点准备了采样物资,包括防护服4800多套、N95口罩4800多个,以及手套、帽子、面屏、采样管、消毒水等其他物资。这些物资将统一配送到各街道,再由街道分发至各采样点。

医护人员排队上车。

下午5:10,记者登上前往东坑社区采样点的大巴车,在医护人员签到统计人数之后,统一乘车前往凤凰街道东坑社区公园核酸检测点。据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医院有30多人在东坑社区参加采样工作,有30名医护人员,还有部分行政、后勤人员。“有些医护人员今天休假,还有一些医护人员上午刚刚值完班下午又参加核酸采样,大家都非常辛苦。”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医务科副主任余占洪说道。

医护人员正在进行核酸检测。

下午5:40,大巴车到达东坑社区采样点。记者看到,现场各类防护物资、采样设施已经准备就绪;还准备了饮用水、电扇,为工作人员解暑;居民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等候进行核酸采样。身着红马甲的社区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保安正在现场维持秩序。医院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与社区工作人员商讨采样台的设置、采样流程、人员进出通道等事项,为即将进行的核酸采样工作做好准备。

医护人员正在登记居民信息。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当天下午在居民微信群中告知居民可以到这里参加核酸采样的消息,然后立刻和医院对接,做好场地的布置。“这个核酸采样点一直以来都是社区固定的核酸采样点,为有需要的居民进行核酸采样。今天下午,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我们又在这里增设了一些采样台,从而提高采样的效率。”记者了解到,当天到该采样点采样的部分是附近的居民,还有一些在附近工作的企业职工。

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当晚6:20,医护人员开始穿着防护服,戴上手套、面屏,对信息登记系统进行再次调试,放置好采样瓶,在当晚6:50,正式开始核酸采样。“请大家先把手机二维码打开,按顺序排队登记信息。”现场共设置了10余组采样台,居民先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入登记区域,登记姓名、手机号,领取采样瓶,再到采样区采样。

炎热的夏日,汗水浸湿了医护人员的防护服。随着夜色的降临,灯光的亮起,工作人员的核酸采样工作又将持续至深夜……

工作人员正在为晚上的核酸采样工作安装照明设备。

工作人员正在准备冰块,保障核酸样本安全储存。

工作人员正在穿防护服。

工作人员正在分配医用物资。

医护工作者正在检测点吃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