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凤凰街道150余名执法“铁军”奋战抗疫一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24 15:15

image.png

工作人员雨中协助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李文婷 文/图)6月21日,记者了解到,对于凤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150余名奋战在塘家社区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员来说,是人生中最为难忘的一天。从骄阳似火到倾盆大雨,从满身大汗变成“落汤鸡”,大家几乎战斗了“十二时辰”,夜以继日,毫不懈怠。

据了解,在凤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当天出动的150名工作人员中,有43名共产党员戴着党徽、身穿红马甲,冲锋在前、连续奋战,充分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卯时。晨曦初露,很多人还在睡梦中,凤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150名工作人员全部到达塘家社区,参与防疫一线工作,包括塘家公园、科裕新村2个固定核酸检测点,以及汇业科技园、张屋商业街、2号桥洞、3号桥洞、4号桥洞等5个核酸采样流动点。凤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主要负责人在现场部署安排工作。大家闻令而动,清洁卫生、清点物资、信息采集、协助采样等,各项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辰时。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工作人员在简单地吃完早餐后,随同负责核酸采样的医护人员和信息员立即投入工作。8点左右,现场群众有序排队等候。“大家快点!再快点!换好防护服的先上岗!”为了减少群众等待的时间,原本计划9点开始采样,提前了半个多小时,不到8点半便开始一天紧张的采样工作。

巳时。六月的深圳,热气逼人。未到正午,塘家社区气温已经达到34℃。在烈日的暴晒下,工作人员衣服全部湿透;穿着密不透风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和信息登记员如在蒸笼中“焗桑拿”,衣服都能拧出水来。工作人员小张说,“像这样的场景,已经习惯了。只要能够及时完成采样任务,苦点累点都是值得的。”

午时。中午只有短暂的午餐时间,大家在现场席地而坐,手托饭盒半蹲就餐。匆匆扒拉完盒饭后,工作人员又迅速投入下午的准备工作,趁着其他人午休,赶紧清扫现场、摆好桌椅,准备下午的核酸采样工作。

亥时。夜晚9点左右,塘家社区突降暴雨,这给现场采样工作带来巨大的挑战。工作人员及时安排居民避雨;另一方面,调配人手为群众撑起移动避雨篷,确保采样在安全有序中继续进行。

子时。深夜12点,送走当天最后一批采样的居民后,现场工作人员自觉做起核酸采样,进一步降低潜在风险。在这之后,大家才踏入风雨中的归程,以待明日再出发。

核酸采样工作仍在继续当中。凤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全体工作人员依旧紧绷防疫这根弦,用心用情用力守护着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