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社区党员干部深入“疫”线各显神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24 20:0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吴小芳 张燕媚 李磊)社区是防疫的重要堡垒。近期,光明区凤凰街道凤凰社区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应对、奋战一线,有序开展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身穿红马甲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顶高温、冒酷暑、战风雨,带头坚守岗位,在“疫”线各显神通,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基层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吴锦光: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带头人

凤凰社区党委书记吴锦光作为社区疫情防控总指挥,以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己任,组织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股份合作公司成员、社区专职工作者冲锋在抗“疫”前线,加班加点,重点核查公安数据人员,在24小时内落实“四个一”措施,即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确保数据下达人员落地核查全覆盖。吴锦光带头取消休假,带头走村串巷、上门入户,宣传和引导居民及时接种疫苗。布置核酸采样点场地,合理分配人员和防疫物资,组织辖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一天下来,回到办公室,已是深夜。连日来,吴锦光带领社区的党员干部夜以继日,风雨无阻,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得到辖区干部群众一致点赞。

房子贤:带病奋战抗“疫”第一线

房子贤是凤凰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他负责统筹公安数据人员核查工作。他组织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和微信联系核查人员,收集人员行程信息以及绿码、行程码、核酸明细等截图信息,有时还与网格、安监人员一起上门核查,保障重点人员排查信息及时有效。他还负责辖区4个核酸检测点人员调度、现场协调及核酸检测点订餐等后勤保障工作。在核酸检测点,他总是最早到达现场,维护现场秩序,指导居民自主申报,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核酸采样,在确保各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有序撤离、防疫物资清点完毕后才离开。自5月29日以来,他频繁熬夜,每天平均工作十几个小时,身体抵抗力下降,加上近期冒着大风大雨开展防疫工作,房子贤感觉身体非常不舒服,但他吃完药后,仍然带病坚守防疫前线岗位。“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房子贤坚定地说。

黄耀煌:连续3个月连轴转

黄耀煌是凤凰社区党委非深委员,他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申请奔赴防疫一线。今年3月份开始,他到雅乐轩隔离酒店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防疫工作。工作结束后,他立即申请加入社区防疫三人小组,“5+2”“白加黑”开展上门排查、卡口防控、专班值守等防控工作。为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舍小家顾大家,放下家里即将临产的妻子与2岁多的儿子,连续三个月没有休息,经常工作到凌晨两三点,甚至通宵达旦。数据排查工作全面且细致,为确保信息真实有效,黄耀煌时常对居民进行电话确认和上门核查,用心用情的工作态度,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黄耀煌说,“只要我们工作认真细致,一定会赢得居民的支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