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根竹园打造家门口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24 20:00


根竹园打造家门口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迟冰瑞)“小宝,学校老师不是布置你们要学党史么?快点吃完饭,一会奶奶带你去社区的党建文化长廊,听那里的小姐姐讲革命故事……”近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党委在原有党建文化长廊的基础上,增设了“红心竹韵馆”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日前已正式对辖区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开放,吸引了不少大人孩子驻足学习。

据了解,根竹园社区党建文化长廊自2019年底建成以来,吸引了辖区大批居民群众和单位团体前来“打卡”参观,拍照留念。这处集宣传展示、休闲教育于一体的党建文化微景观,是根竹园社区党委创新党建阵地建设、积极探索党建融合基层综合治理的全新尝试,融入了众多的党建元素,开放以来得到了辖区百姓的高度认可。

为贯彻落实市、区和街道党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的部署,根竹园社区党委创新思路,通过改造旧有阵地,将党建文化长廊进一步升级改造,重新打造党史学习教育阵地“红心竹韵馆”。据了解,目前建设好的“红心竹韵馆”长22.8米,高3.6米,展览面积82平方米。内容分为“红色精神”“重走长征路”“线上党史百科”三部分。走进“红心竹韵馆”,参观者可以重温长征精神,传承优良传统,致敬峥嵘岁月,回首百年初心,还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取海量党史学习资源,体验线上线下“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据悉,该党建文化长廊不仅是社区党员群众必去的党建“打卡”点,而且是根竹园社区党员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晋热门地。目前已接纳近千名党员群众参观学习。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