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结婚当天却要值班?原来他隐瞒婚事,同事知情后纷纷替他上阵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24 20:08


陈慧龙(右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李峥 李彩娴)“您好!我是马田街道疫情排查工作人员,现需要了解一下您的基本情况……”这是马田街道疫情防控数据核查员陈慧龙,每天都要重复无数次的话。据了解,自从5月21日投入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马田街道公共服务办的工作人员陈慧龙便被抽去负责数据核查工作。源源不断的大数据名单,丝毫不能耽搁,需要他争分夺秒地拨出号码,逐个进行电话核查,及时通知排查出的疫情风险地区返深人员前往专项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每天不断地与群众电话联络,下班后陈慧龙才发现自己的声音已经嘶哑。

“明天大家还是去驻点派出所数据专班、下沉到社区核酸采样点、疫苗接种点支援一线防疫工作……”6月的一天,陈慧龙一如既往接到街道的工作指令,他迅速打起精神,奔向战疫阵地。据了解,接到参与抗击疫情工作的通知后,陈慧龙才知道自己已是疫情指挥部办公室的一员。那会,他正处在术后身体恢复期。为不耽误防疫工作,陈慧龙克服身体的不便,义无反顾听从组织安排,立即前往马田派出所,投身于疫情防控信息数据核查的工作中。

与陈慧龙一起“战斗”的小叶告诉记者,由于任务繁重,为提高人员信息核查的速度,陈慧龙都是匆匆吃完饭也不做任何停歇就继续打电话,录数据。

端午节期间,是陈慧龙原定好接爱人过门的日子。没想到新一轮的疫情保卫战,打乱了他的计划。他一边参与核酸采样点一线工作,一边想着到时再请假把爱人接过门。没想假期调好后,在准备迎接新娘过门的前一天,陈慧龙突然收到组织紧急安排他第二天去核酸采样点值班的通知。他分身无术,这才不得不将第二天需要迎娶新娘的消息透露给大家。同事们纷纷表示可以帮他替班,而陈慧龙只同意在密集的排班中,调出一天时间回家一趟,陪父母和新婚妻子一起简单吃个饭。

“我觉得,能够参与这一次疫情防控,对我来说既是考验和锻炼,也是一次提升自己工作能力的机会,虽然很是对不起我的爱人,但我相信她一定会理解和支持我的……”陈慧龙腼腆地说。

陈慧龙只是千千万万基层抗疫工作者中的一个。但正是有这些在疫情防控一线勇于担当的年轻人作坚强“后盾”,马田街道的防疫墙才越筑越牢。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发动街道广大青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为党的百岁生日献上“青春之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