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纪工委严监督、压责任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24 21:12

纪检人员检查防疫台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4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周祥祥)近日,公明街道纪工委立足职能职责,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抓手,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不间断、不松懈地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日通报、当即整改,助力全街道以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最坚决的防控措施,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公明街道纪工委采取阶段性集中检查与常态化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由街道纪工委书记带头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商超、酒店、网吧、药店、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对落实体温检测、绿码通行、消毒防护情况开展精准排查,从严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执行“一停、二测、三问、四查、五登记、六处理”的“六步法”工作法,街道纪工委联合社区纪委对辖区防疫卡口每日进行至少一次的监督检查,认真核实登记台账、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值班人员签名表,确保防疫一线人员在岗在位。此外,街道纪工委干部职工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下沉一线协助做好群众疫苗接种和核酸采样的保障工作,共同汇聚“战疫”强大合力。

5月21日至今,公明街道纪工委共对社区防疫卡点、核酸采样点、疫苗接种点、防疫隔离酒店、跨境货柜车作业点进行监督检查50余场次;各社区纪委对社区防疫卡口进行纪律检查,对大型商超、酒店、农贸市场、药店、网吧等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宣传防疫知识等共计280余次。

接下来,公明街道纪工委将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落实日常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在战“疫”中彰显纪检担当、贡献纪检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