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全市首个区级党史馆——光明区党史馆正式开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25 16:13


揭牌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4日讯(记者 林秋颖/文 通讯员 韩志强/图)6月24日上午,光明区党史馆开馆仪式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革命传统专题学习会在宝新科技园举行。区委书记刘胜,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二级巡视员、市方志馆馆长黄玲,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区政协主席李世清等区领导参加活动。

黄玲代表中共深圳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对光明区党史馆正式开馆表示祝贺。她表示,光明区党史馆不仅是学习宣传党史和地方志的重要场馆,也是光明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希望光明区充分发挥党史馆红色精神殿堂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挖掘亮点,丰富展品,真正发挥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作用,使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和人民群众知党、爱党、护党,努力工作,为深圳“双区”建设注入强大的光明动力。

揭牌仪式上,刘胜、黄玲、蔡颖、周荣生、李世清等共同为光明区党史馆(方志馆)揭牌,与会人员共同见证这一时刻。据悉,光明区党史馆作为全市首个区级党史馆,致力于打造区级党史宣教新阵地,高质量、高颜值对外展示光明区党的建设、历史文化和发展建设成就。全馆实行党史馆、方志馆“双馆合一”模式,具有资治教化、地情展示、方志收藏、研究交流等功能。

揭牌仪式结束后,刘胜一行参观了区党史馆,并开展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刘胜一行沿着党史展厅,听取讲解员的介绍,观看文史资料,了解光明区革命斗争以及建设发展的历史。据了解,展馆以党建为引领、以时间为主线,主要由序厅(公道光明 展翅高飞)、一厅(初心不改 走向光明)、二厅(新区光明 肩负使命)、三厅(逐梦光明 勇立潮头)四部分组成,系统地介绍了光明地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与发展的不懈奋斗史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重点展示光明区从“光明农场”到“光明新区”再蜕变到“光明科学城”的美好画卷,特别是建党100年以来的伟大成就和行政区成立以来光明的巨大变化。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当天,刘胜还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代表集中宣誓,声音响彻展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