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风采展示

玉塘职工谢海航:带伤坚守岗位,疫情面前不言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25 16:14

image.png

谢海航坚守岗位参与一线防疫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请打开您的二维码,这边需要登记录入一下……”连日来,光明区玉塘街道工务中心工作人员谢海航一直重复着这句话,尽管他带着腿伤,也毅然决然地加入到疫情防控这场战疫中,尽职尽责,毫不懈怠。

据悉,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谢海航始终坚守岗位参与一线防疫工作,一心向党组织靠拢,并在防疫期间写下入党申请书。如今已在玉塘工作4年的他带着这份责任感和使命感,拖着因意外扭伤的左脚、拄着拐杖坚持上岗,始终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尤其是近期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以来,谢海航主动下沉社区一线开展居民信息核查、居民情况登记录入等工作,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从未停歇。两天晚班工作16小时,来回奔波,快要恢复的腿又开始肿胀行走困难,但他仍然不听劝阻选择坚持。他说:“虽然腿伤严重,但是还是希望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有一份热,发一份光。”

谢海航是千千万万逆行者的缩影,是奋战在一线的广大社区工作人员的代表,他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地做着最最平凡的工作,在重大事件面前,经得起考验、敢于担当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先进品格。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