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疫情防控急先锋 青年党员在行动 光明街道青春力量活跃在防疫一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25 16: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丘洁 李舒 文/图)什么样的青春最有意义?在光明街道,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年轻人,他们以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近期,疫情集结号再一次吹响,光明街道青年“红小二”整装集结再出发,防疫前线显担当,在疫情防控一线挥洒汗水、昼夜奋战,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最美的青春故事,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青春赞歌。

image.png

樊曦在指挥部指导编写工作简报。

闻令而动 彰显青年责任担当

6月6日,湖北省安陆市吉阳酒店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婚礼,这场婚礼的新娘并未在婚宴现场。为了防疫大局着想,新娘缺席了自己筹备已久的婚宴,她就是光明街道青年“红小二”——樊曦。为全力开展防疫工作,光明街道组织各部门力量合署办公攻坚,樊曦挺身而出,主动请战。老家的婚宴在即,但为了守护脚下这片家园,她选择坚守岗位。在光明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她或是在拨打电话与区里进行数据对接,了解疫情形势变化和整体工作要求;或是埋头认真整理会议精神,确保指挥部能够第一时间掌握政策走向和部署安排,她是看不见的“幕后防疫者”,也是倾情付出的“街道守望者”。指挥部的政务综合工作繁琐且复杂,怀有身孕的她却从未抱怨过苦和累,她总是坚定地说,“年轻人就要勇敢站出来,胸怀全局务实干,持之以恒用心干,上下齐心加油干!”坚毅的脸上让人们看到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

image.png

林君茹在卡口核对排查数据。

枕戈待旦 坚守点亮希望之光

深夜,光明街道光明社区的一楼会议室依旧灯火通明,林君茹作为数据组组长之一,仍在带领大家紧张有序地处理每一个数据,他们已经连续一周加班加点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林君茹曾在2020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数据分析经验,疫情防控形势趋缓后,根据工作安排她到市属单位赴任。今年5月,疫情警报再次拉响,光明社区正是人手紧张的时候,关键时刻,她有召必应,迎难而上,主动申请承担社区防疫一线的重任,并连夜返回到光明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利用大数据开展排查工作初期,系统仍在完善当中,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沉稳冷静的林君茹,反复推敲问题,并多次到街道防疫指挥部沟通,终于理清问题关键,设置内部流程书,建立起一套科学有序的数据分析体系,架起了有效工作的“沟通桥梁”,大大提高了数据排查精准率,后续工作得以顺利开展。面对辛劳与汗水,她总是笑着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image.png

杨莹莹对卡点工作进行部署。

冲锋一线 贡献防疫青春力量

杨莹莹是此次光明街道下沉到社区防疫一线青年“红小二”中的一员,她是部门年轻力量的代表,展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身为新地中央疫情防控组组长之一的她迅速带领“红小二”组员们着手检测点的筹建,紧锣密鼓地进行人员安排、检测点定位、卡点物资整理等排兵布阵,理顺卡点工作运行机制;面对录入系统崩溃等突发情况临危不乱,组织群众有序排队,安抚群众不安情绪。每日的工作都接近凌晨方才收尾。“一开始困难肯定多,我们从无到有,迅速理顺机制,定人定岗定责,就顺畅很多。艰巨任务面前,我没有理由退缩,没有理由懈怠。”杨莹莹坚定地说。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樊曦、林君茹、杨莹莹只是千百个“红小二”中的其中几个缩影,她们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生力军和青年突击队作用,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贡献防疫青春力量。点滴行动构筑高墙,一分责任尽显担当,“关键时刻,必定有我。”这一坚定信念藏在了她们心中,更化在她们的身体力行中。

在光明街道,还有许许多多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红小二”,他们都是这场战“疫”的青年擎旗手,他们用自身的行动演绎着当代青年人的精彩,用勇气和担当迎接严峻的“疫”考,守护一方平安,义无反顾投身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中,汇聚成一股不可战胜的力量,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青春长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