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将围社区为50年党龄的老党员送上“特别”纪念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25 22:0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杜小芹 麦洁贞)6月24日,家住马田街道将围社区79岁高龄的老党员麦照辉,因身体抱恙刚住院回家,便收到了该社区党委为他送上的一份特别的礼物,一枚闪闪发亮的“光荣在党50年”的纪念章。

在党的百岁生日到来之际,为表达社区党委对老党员的敬意,根据光明区委和马田街道党工委的部署,将围社区党委为辖区2名已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逐一送上印有“光荣在党50年”的纪念徽章,鼓励他们继续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本色。

据了解,该批纪念章由党中央今年首次颁发。颁发对象为健在的、党龄达到50周年、表现一贯良好的老党员。55年前,麦照辉只是一名24岁青葱小伙,他毅然决然加入中国共产党。几十年来,麦照辉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对中国共产党党员这一光荣身份的认同和衷心追随。当天,79岁的麦照辉收到这份“特别”礼物后,特别高兴,刚病愈的老人家激动地抚摸着奖章说:“如今中国共产党越来越强大,中国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身为一名党员我很骄傲!”

据悉,将围社区党委目前在册共产党员101人,其中60岁以上的老党员8名。一贯以来,社区党委认真做好关心关爱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工作,每年“七·一”党的生日,均会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慰问辖区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给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与温暖。此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颁发,既是对辖区老党员的一次致敬和最高礼赞,也蕴含着中国共产党对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几十年来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兢兢业业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民服务的敬重和肯定。

将围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开展讲党史专题党课、困难老党员慰问、党员义工慰问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关心关爱老党员、老干部,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共同促进社区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