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举办“做有爱的父母——非暴力沟通”主题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25 22: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秦银凤)近日,马田街道V爱之家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做有爱的父母”——非暴力沟通”的线上讲座,共吸引了30名社区家长报名参与。

当天的线上讲座,社工首先分享了美国心理学家马歇尔·卢森堡提出的非暴力沟通理论。“非暴力沟通”是一种沟通方式,也被称为“爱的语言”。它通过提醒家长专注于彼此的观察、感受、需要和请求,达成在诚实和倾听的基础上,让对孩子的爱自然流露,做真正会沟通、有智慧的父母。

该讲座详细介绍了非暴力沟通的含义,让家长们学会区分语言的“暴力”与“非暴力”,掌握学习“非暴力”沟通的观察、感受、需要、请求等四要素。并通过案例分析和现场训练,练习掌握如何在日常沟通中运用四要素,做到真正的“非暴力”沟通。

家长们在微信群上积极分享了个人学习感受。李女士表示:“我学到了很多心理和亲子教育方面的知识,发现自己一点点在进步成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