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检查督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全力推进疫苗接种进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25 22:5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5日讯(记者 林秋颖)6月25日下午,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带队前往区群众体育中心大型临时疫苗接种点、光明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督导检查疫苗接种工作,要求相关部门继续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提高居民主动接种意愿,加强统筹调度,全力推进疫苗接种进度。

“疫苗接种高峰大概是什么时候?有疫苗动态调度方案吗?”蔡颖一行首先来到区群众体育中心大型疫苗接种点,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接种点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据介绍,该接种点根据当天疫苗数量,按需灵活调配,并积极与企业对接,安排专车接送企业员工前来接种新冠疫苗。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接种点设有现场问询处、建档区、接种区和留观区,各功能区严格划分,前来接种疫苗的人们自觉佩戴口罩。在预建档登记区内,工作人员、志愿者耐心指导市民填写个人信息。接种区内,居民有序排队等候,在仔细核对居民身份信息、确认身体状况符合要求后,医护人员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

“昨天接种了多少剂次?”随后,蔡颖一行来到光明社区健康服务中心,详细询问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关于该接种点的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据介绍,连日来,光明社区工作人员实地走访入户排查,积极引导居民积极接种,并根据居民接种疫苗情况名单,有针对性发送通知或打电话,提醒居民及早接种第二针疫苗,提升辖区居民新冠疫苗接种率。记者在现场看到,光明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在门口显眼处摆放了新冠疫苗建档步骤提示图,并张贴了当日疫苗的相关信息、接种注意事项,提醒居民第一针接种后要间隔28天才可接种第二针。在服务中心大厅,工作人员正在询问前来接种疫苗居民的身体情况,引导他们填写相关表格。

蔡颖表示,连日来,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奋战在防疫一线,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坚持到底,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组织动员,合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保障接种进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