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政协一届四十七次主席会议要求 加快完善城市交通教育医疗配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28 11:2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6月25日,光明区政协一届四十七次主席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区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并审议区政协相关工作文件。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区政协副主席郭峰、王中伟、杨明、刘晓鹏、赵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区政协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以政协履职来服务科学城建设。要保障科研人员稳定的晋升和薪酬,针对光明区科技人才晋升及薪酬制度进行走访调研、协商座谈,把相关问题及建议形成报告报区委区政府。要为科学家做减法,帮助他们减少不必要的社会活动和应酬,保障他们的科研时间。要通过建立“互联网+”协商工作机制,大力推进“指尖上政协”建设,创建“委员网上工作室”,打破空间和时间限制,搭建科研人员、委员、职能部门互通互连的桥梁。

会议强调,要不遗余力加快完善光明区综合交通、教育医疗等配套,“栽梧桐树,引凤来栖”,不断提升教育、医疗、住房质量,把高端人才引进来,并让他们留下来。要通过“委员行走光明行动”,深入一线了解科研人员的诉求,围绕人居环境优化、高质量教育服务供给、医疗卫生高地建设等开展“科学城建设·焦点问题面对面”“光明科学城建设专题深聊会”“世界一流科学城发展专题恳聊会”等座谈协商活动,全面梳理年度政协服务世界一流科学城建设成果,汇总形成年度协商成果清单。根据成果清单开展“回头看”活动,确保协商成果能够落实落地,确保给科研工作者提供一个便捷宜居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让他们能够在一个更为轻松的环境下进行科学研究和创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