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拍摄视频宣传保护土地资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28 15: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6月25日是我国第31个“全国土地日”。近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组织拍摄了以“立足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探索现代都市农业光明之路”为主题的宣传视频,提高市民对土地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利用的意识,助力光明区建设新时期深圳质量高地和颜值担当。

据宣传片介绍,光明区总面积156.1平方公里,占深圳市土地总面积的8%,却拥有全市最大的永久基本农田集中区,耕地保有量为10.13平方公里,其中永久基本农田8.81平方公里,占全市总量的44%。山、水、林、田、湖、草总规模占全区面积的59%,水域总规模9.7平方公里,滨水岸线长度超过100公里,自然资源可谓得天独厚。这些年,在坚持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的基础上,光明区结合城市特质,探索打造山水田园都市样板,走出一条现代都市农业发展道路。

宣传片还围绕水稻试验田及植物工厂等内容,带大家感受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的现代都市农业样本。据了解,植物工厂是一种通过设施内高精度环境控制实现作物周年连续生产的高效农业系统,植物工厂充分运用现代工业生物工程和信息技术等手段,产品安全无污染,单位资源利用率高,叶菜类蔬菜一年可收获15-18场,产量为土地栽培的30-40倍。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还通过该宣传片呼吁群众共同行动起来保护土地资源,为建设高质量高颜值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夯实基础,助力光明区建设新时期深圳质量高地和颜值担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