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二期顺利送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29 09:01

光明供电局检查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电力设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刘邦伟 章杰平 文/图)6月23日,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二期项目顺利送电。光明供电局助力深圳市政府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层次创新人才重要培养基地,既检验了该局对重大项目建设的服务、保障能力,同时也是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精神的生动体现。

据了解,光明供电局充分总结2020年一期投产建设经验,持续优化业扩服务模式,有序推进电网建设,为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二期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电力保障。该校区总用电负荷13.14万千伏安,本次增容容量6.75万千伏安,累计已投产9.94万千伏安。因校区地处光明科学城规划范围内,该局以光明科学城总体规划为指引,结合片区电网供电能力、负荷发展趋势及“高品质高颜值”要求,高标准制定供电方案,从220kV农园和光侨变电站各投运3回20kV线路形成双电源接线方式,切实满足学校科研、实验、教学的高可靠性用电需求。为全方位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精神,在一期投资1187万元的基础上,该局为二期项目再投资718万元进行业扩延伸,有效降低客户办电成本,获得建设单位充分肯定。

据悉,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二期建设外线施工路径8.673公里,沿途经过地铁下穿隧道、改扩建道路等,涉及其他管线迁改、与市政工程施工作业面交叉和施工时序配合紧凑等问题,对业扩配套施工组织能力提出较高要求。为保障项目按期投产送电,该局多次组织参建单位研究优化施工方案,成立专项协调工作组,与市建筑工务署、市交通公用建设中心和中交一公局、光明交通运输局、光明交警大队等单位共同推动公常路下穿隧道、公常路4段过路管及校区内配套管沟建设,政企高效协同,共同保障项目顺利投产。该局还制定专项安全管控方案,分管负责人带队到场与施工单位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和施工过程监督指导,为现场施工安全提供可靠保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