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全力开展两“毒”齐禁工作 守护群众安康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29 09:07

小朋友和禁毒社工一起为禁毒宣传打CALL。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文/图)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毒品对人类社会的危害极大,不仅危害身心健康,破坏家庭幸福,而且诱发多种犯罪,破坏社会安定。禁毒成为国际社会刻不容缓的共同责任。近期,光明区以“党耀我心,禁毒随行”为主题,持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升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今年以来,全区已开展各类禁毒宣传活动336场,发布媒体报道840余篇。在“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我们的禁毒人,一边支援前线抗疫,一边开展禁毒宣传。

禁毒“粤虎”当直播

“六一”线上齐“打卡”

6月1日是儿童节,也是《禁毒法》实施纪念日。马田街道禁毒工作人员身穿广东省禁毒“粤虎”公仔服装,带领线上观看直播的群众走进马田禁毒教育基地,讲解禁毒历史、毒品的危害和防毒拒毒的技巧。随后禁毒工作人员又前往大仟里商场,为居民发放禁毒宣传品,并邀请居民手持印有各式禁毒宣言的宣传牌和可爱的“粤虎”公仔拍照“打卡”,并发送至微信群、朋友圈,助力禁毒宣传,促进群众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

两“毒”齐禁

守护群众安康

6月4日下午,光明区公明街道以端午节为契机在下村农贸市场卡口开展以“防疫+禁毒”为主题的“禁绝两毒”宣传活动,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详细排查、登记,了解居民身体状况,为过往居民送上端午安康小香包,同时不忘向居民普及毒品知识及防疫知识,加强居民抵制两“毒”的决心,提醒居民疫情尚未过去,积极做好防疫工作。

帮扶帮教

线上线下齐助力

一路在线上。6月10日,区司法局运用“腾讯课堂”网上学习平台,针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讲座,诚邀执业律师为社矫对象讲解最新毒品种类、毒品危害及防范措施等方面知识。警醒社矫对象要时刻约束自身行为,筑牢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防线。

一路在线下。新湖街道工作人员带着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走进戒毒康复人员家中走访慰问,鼓励他们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并诚邀他们参与禁毒志愿工作,体会帮助别人、回馈社会的乐趣,帮助戒毒康复人员坚定戒毒的决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