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举办“回响之家书——庆祝建党100周年艺术邀请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29 15:37

市民参观展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徐艺菲/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叶菁/图)6月27日,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举办“回响之家书——庆祝建党100周年艺术邀请展”,大宽、朵云、高筱媛、刘红、胡啸、刘金根、明瓒、平莉、钱俊达、亓文平、王健、文爽、王雪峰、王宇、肖建军、肖洌、祝芳、章鸿凯、章盛禹、张铿华、郑林、占跃海这22位特邀著名书画家以书法及绘画的形式写就华章,将中国共产党党员成长过程中保留下来的珍贵历史资料与艺术创作相结合,让观众切实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员爱党爱国爱家的真情实意,希望观众在观展之后,更能体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深刻含义。展览将持续至8月29日。

本次展览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为书法篇,共邀请14名书法艺术家,特别有9名来自井冈山名人书画院的书法家共同为此次展览进行书法创作,共带来39幅书法作品,他们从革命家书的角度侧面展现党史,让先烈们的理想、追求以及他们伟大的人格,重现于世人面前。

家书纸短,家国情长,许许多多的小家,组成了我们的国家。战争年代,共产党员别妻女,抛头颅、洒热血,但对于家人的思念与牵挂,只能赋笔于一封封家书之中。书写这一封封不寻常的家书,是吾辈向前贤致敬的笔墨方式,每一位书写者均以最为虔诚的态度,用一笔一划将家国情怀跃然纸上。

另一部分为绘画篇,展览带来了10名在国内绘画领域有卓越成就的艺术家的51幅绘画作品,包含油画、水墨、工笔等多种绘画形式,以绘画展现国家建设新貌,向建党百年献礼。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用语言不足以表达的内容,吾辈用画笔来描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的精神文明建设愈加繁荣昌盛,人民的生活水平蒸蒸日上。画家们或用画笔表现祖国的大好河山,乃至一草一木;或用图像来讴歌人民生活的幸福点滴;或用色彩来渲染时代精神的瑰丽丰富。江山如此多娇,祖国日益强大,生活充满阳光,这也是每一位中华儿女的美好心愿。

据悉,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将于7月至8月期间举办多场公益公教活动,为大家带来一系列充满正能量的党史生活课程,包括组织老中青三代党员参加的主题党日活动、红色革命主题观影活动、展品家书现场临摹互动活动、青少年儿童“党的知识”手抄报培训活动等。同时,展览开设期间观众可在社交平台上进行互动,全方位感受革命前辈强大的精神力量,体验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这股“红色浪潮”带来的冲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