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马田街道出动人员上街“扫铺”发动居民接种疫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29 15:43


马田街道出动人员上街“扫铺”发动居民接种疫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岳屏)“麻烦出示一下健康码!请问新冠疫苗两针都已接种完了吗?”“走!我们继续到下一家店了解疫苗接种情况,今天把这个片区的‘三小’场所扫完再收工,大家再坚持一下……”6月26日,马田街道的大街小巷,有一群工作人员夜以继日挨家走访,询问“三小”场所人员疫苗接种情况。

防疫专家表示,只有完成全程接种才能获得有效的免疫保护。为进一步筑牢防疫屏障,马田街道迅速落实市、区工作部署,通过线上多方位宣传、线下多块链发动等措施,引导居民及时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据了解,为让居民及时了解街道疫苗接种时间、地点等信息,就近、快捷完成第二针接种,马田街道除了发动广大网格员“上门”通知外,应急管理办实时掌握辖区疫苗接种点接种人流量、疫苗库存量等信息,及时号召部门人员广泛转发相关信息至“三小”场所、公众聚集场所等安全管理群。同时,全面发动消安办整治中队、消巡员通过沿街“扫铺”,逐家入户走访摸排人员接种情况,并告知具体接种信息,对符合要求但还未接种第二针疫苗的人员进行劝导提醒,详细指引其就近接种疫苗。

为更加精准发动居民接种疫苗,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还结合各类场所人流特点,分班次、分专组落实疫苗接种情况排查工作。在防疫卡口按照“六步法”检查进入社区人员健康码核实疫苗接种情况,分时段重点蹲点排查场所商户、员工、消费者等人员疫苗接种情况。

据悉,此次行动共排查走访“三小”场所数百家、人员密集场所7处,排查辖区居民上千名。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采取线上、线下双向发动,引导辖区居民尽快完成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并为下一轮集中接种第一针剂疫苗做足准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