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甲子塘社区听民意解民忧 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29 22: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龚辉)连日来,光明区凤凰街道甲子塘社区党委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 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梳理形成项目服务清单,听民意、解民忧,将好事、实事送到居民家门口。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甲子塘社区党委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当前的最大责任和最大民生,切实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党委书记带头,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夜以继日排查重点人群,核酸采样和疫苗接种风雨无阻。在核酸采样点,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500余人次开辟绿色通道,为交通不便的居民提供接送服务30余人次。

       义剪、义诊服务进社区。连日来,甲子塘社区党委主动链接深圳市各志愿服务团队资源,坚持将党史学习同为群众服务紧密结合,在社区公园开展系列义剪、义诊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6月份以来,开展义剪50余人次、义诊150余人次。

       举办“长者集体生日会”。甲子塘社区党群驻点社工在甲子塘社区党委的指导下,举办“耆乐无穷”长者集体生日会活动,丰富社区老年人生活,促进老人相互交流,建立互助支持网络,提升“老有所乐、老有所依”的社区氛围,让社区老年人感受社区的关怀。

       举办“乡味道、乡情”美食分享活动。为缓解来深建设者的乡愁,推动社区文化共融,甲子塘社区党群驻点社工在甲子塘社区党委的指导下,举办“乡味道、乡情”美食分享活动,以家乡美食为载体,通过亲手烹饪家乡菜、介绍自己家乡的风俗文化,推动文化交流与文化共融,让来深建设者感到“心安处即吾乡”。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甲子塘社区党委将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心同德,共同建设文明幸福新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