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进社区讲授专题党课并走访慰问老党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30 11:1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3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6月29日下午,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敬腾率队在碧眼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区委统战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走访慰问老党员,并到光明区党史馆现场学习研讨。

覃敬腾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 凝聚人心 汇聚力量 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为题,从统一战线发展历程、新形势下统一战线为什么更重要了、怎样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几个方面为大家授课,并结合光明区实际,对统一战线工作进行部署。覃敬腾表示,光明区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抓好思想政治引领,推进组织团体平台建设,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持续提质增效,奋力推动光明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覃敬腾先后慰问89岁的老党员王玉林和79岁的老党员潘训章。据悉,王玉林老人1953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71年前,年仅17岁的他奔赴朝鲜战场,义无反顾,保家卫国。1980年,他迁来光明,曾任职光明农场副场长。潘训章老人196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1年-1973年在空军部队服役,退役后先后担任湖南化工机械厂担任车间主任、邵阳市文化局局长等职,退休后随子女入籍深圳市生活并一直从事烙画艺术事业。覃敬腾与他们拉起家常,听他们讲述往昔峥嵘岁月,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并嘱咐他们保重身体,祝愿他们健康长寿。

当天,一行人还来到光明区党史馆(方志馆)参观,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深圳、光明地区党组织建立和发展的革命历史,深入了解光明地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与发展的奋斗史,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在宣誓厅重温入党誓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