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财政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30 11:2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30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彭俏)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光明区财政局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目标,系统谋划、深入开展、扎实推进,突出“四聚四促”,着力在压实主体责任、提升学习质量、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好宣传阵地上下功夫,以务实高效的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区财政局紧扣上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组织党组书记讲专题党课。聚焦“深”字狠下功夫,多举措开展学习培训,促进学习教育质量持续提升。把党史学习与党员常态培训结合起来,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聚焦“民生七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财政业务,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共梳理民生实事11项。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 暖心献血铸初心”活动,缓解血液库存紧缺状况。优化业务流程。积极探索资金支付环节限时直达,畅通惠企利民政策,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严格按照“告知承诺制”改革要求简化代理记账事前审批程序,对资料齐全的申请实行“秒批”,提高群众业务办理效率。截至6月底,光明区共受理代理记账机构行政许可申请203家,审批通过185家。

利用全媒体宣传矩阵及宣传阵地,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筹划开展线上党史竞赛活动。竞赛活动融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提高干部职工对党史的认识,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责任担当、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