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义工朱二妹:始终保持微笑指引群众做好防护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30 13:05

image.png

▲志愿者朱二妹(穿红马甲者)在凤凰街道大型临时疫苗接种点指引居民填写接种信息登记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3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郑卓莹 文/图)“二妹姐,今天你负责5号核酸采样区的群众带队工作”“二妹姐,麻烦帮助指引这位居民网上申报资料”……6月29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二妹姐”,无论是在凤凰街道塘家社区公园的核酸采样点,还是在凤凰街道大型临时疫苗接种点,都能听到这样的一个称呼。她就是深圳市五星级义工、区优秀志愿者朱二妹。

据了解,朱二妹今年6月6日参加塘家公园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志愿服务以来,连续服务20天,累计服务时长超150小时。“请大家跟着我的1号指示牌走”“请大家在排队等候采样时保持1米的距离”。就这样简单的两句话,朱二妹每天都要重复地说上近百遍,虽然声音已经沙哑,但是始终保持着志愿者一贯的微笑为群众服务。6月22日早上,下起了暴雨,学校通知停课,孩子不用上学,她就把孩子送到奶奶家里,早早来到塘家公园采样点帮忙,她说,“无论是医护人员,还是现场的工作人员,或者前来采样的市民,大家都不容易,我尽自己的能力,能帮一点是一点。”

据凤凰街道义工联负责人介绍,“5·21”疫情发生后,凤凰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发出倡议,组建一支由200余人组成的凤凰街道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组织青年团员、志愿者参与疫苗接种、核酸采样、社区宣传、光明城高铁站值守等志愿服务活动。截至6月29日,凤凰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共发布防疫志愿服务项目170个,累计参与志愿者1500余人次,累计服务居民20万余人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