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马田街道开展党史和禁毒知识网络竞答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30 16:04


马田街道开展党史和禁毒知识网络竞答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华锐/文 叶晓芹/图)近日,马田街道开展的主题为“党耀我心 禁毒随行”的网络知识竞答系列活动落下帷幕。该活动吸引了400多名党员干部和群众踊跃参与。

今年的“6.26”国际禁毒日,适逢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为扩大禁毒知识以及党建知识的宣传受众面,全方位加强辖区党建和毒品预防知识的宣传,马田街道依托街道辖区各社区居民服务微信群进行线上宣传,实现“党建+防疫+禁毒”相结合,打造疫情防控期间宣传活动的线上模式。

据了解,该次网络知识竞赛为期一周。试题内容囊括了党史知识、禁毒历史、禁毒法、毒品种类、毒品危害、预防技巧等相关知识,通过趣味竞答的方式,对辖区党员干部和居民进行知识传播普及和巩固,引导居民进一步学习“党史+禁毒”的相关知识。辖区人员可以直接参与并反复答题,答题得分达到90分以上的居民,才可以参与线上抽奖环节,赢取禁毒纪念礼品。

为巩固和强化宣传效果,在居民参加完活动后前来领取纪念品的同时,工作人员向他们发放了禁毒相关宣传资料,进一步提升辖区党员干部和居民的拒毒防毒意识。

市民刘先生表示:“平时也会参加一些网络竞赛活动,这次马田街道别出心裁,将党史和禁毒知识相结合,感觉挺新鲜、挺有趣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