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碧眼社区青年党员郭泽波:彰显党员担当 争做防“疫”先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30 16:09

image.png

“红小二”郭泽波坚守防疫一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3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丘洁)在光明街道碧眼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居民群众经常能看到这样一位身穿红马甲的年轻人,他穿梭在社区的大街小巷,检查防疫卡点的设置、测温问询、耐心劝导,与社区工作人员携手共筑防疫的坚强堡垒,他就是碧眼社区党委委员郭泽波。

作为一名90后的青年党员、社区最年轻的党委委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郭泽波的群众工作经验和疫情防控经验非常丰富,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他就主动请缨负责任务最重、压力最大的社区小区封闭式围合工作,研究如何科学合理设置小区卡口,在筑牢防疫城墙的前提下又考虑群众出行便利,协调卡口人员物资等。

image.png

碧眼社区“红小二”青年突击队。

此次疫情防控警报再次响起,根据上级部署,他又当仁不让地承担了人流量最大的碧眼新村检测点的工作。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他敢于履责,敢打头阵,敢当先锋,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具体。他充分考虑群众需求,第一时间为老人幼儿等特殊团体开通绿色检测通道,及时解决检测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请大家遵守秩序,保持一米距离!”他拿着喇叭在现场耐心叮嘱,维持着良好的秩序,引导群众有序检测并做好信息录入,营造了健康、有序的检测环境,高效、快速、精准地完成任务,获群众点赞,彰显的青年社区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疫情防控既是一场没有硝烟的大战,也是一次大考。郭泽波面对疫情逆风前行,奋斗在防疫一线,在敢打头阵中锤炼党性,在严防死守中锤炼党性,在服务群众中锤炼党性。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在大考中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践行了党员的使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