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开展危废固废规范化管理现场培训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30 17:09

image.png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召开危废固废规范化管理现场培训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3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伍文杰 莫洁霞)6月28日上午,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以下简称“光明管理局”)组织重点涉固废危废企业在艾杰旭显示玻璃(深圳)有限公司召开危废固废规范化管理现场培训会。此次活动共有17家重点企业的环保主任参加培训。

光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现场讲解了一般工业废物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要求,强调固废危废规范化管理的重要性。随后,光明管理局组织与会企业环保主任前往艾杰旭显示玻璃(深圳)有限公司的一般工业废物和危险废物贮存场所进行观摩。期间,光明管理局环保顾问就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危险废物贮存场所设施配置、收运台账建立、一般固废处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解答企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

光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强调,一是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要求企业环保主任管理环保工作的同时,坚决防范环境安全风险。二是要完善危险废物贮存场所设施。设置危险废物标识标牌、贮存场所做好三防措施以及危险废物相关管理制度上墙。三是要落实厂区安全责任制度。运营单位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并及时整改到位。针对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督导检查时发现的安全风险问题,根据《一般工业废物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要求》要求落实整改。

接下来,光明管理局将持续指导和帮扶企业,强化固废危废规范化管理,督促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持续推进辖区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守卫光明的蓝天碧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