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百年党史·光明足迹

讲政治 真履职 敢担当 光明区领导讲党史专题党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30 17:5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3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6月29日下午,副区长陈佩群组织开展讲“七一”党史专题党课活动,并召开分管部门廉政教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办公室主任参加。

陈佩群表示,讲政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之一,同时贯穿党的整个历史,并发挥着重要作用。大家在工作中要做到讲政治、真履职、敢担当。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面对矛盾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

行动是最好的表态。陈佩群指出,讲政治归根结底是要落实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高质量高颜值发展部署,加快健全城市设计及建筑风貌审查管控机制、城区颜值管养维护长效工作机制、高颜值城区光明建设标准、工程质量全流程监管机制,推动各项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陈佩群表示,党员干部要有情怀,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全力强化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规划设计,持续完善光明科学城建设规划编制。加快城区文体生活品质提升,挖掘光明本土文化内涵,让群众感受更丰富的文化底蕴,打造高水准文体项目。着力推进文体设施建设,高效提升文体产业质量。

陈佩群强调,要守住廉洁底线,还要管好身边人,管好下属。每一位班子成员都应做到工作职责和掌握权力管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就延伸到哪里,结合具体工作将党风廉政抓在日常、抓在经常;要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防范政治责任,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加强政策梳理,加强责任落实,加强健康管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责任到人、责任到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