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百年党史·光明足迹

光明区委教育工委举行“建党百年 赶超奔跑”教师朗诵大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30 17:52

image.png

6月29日,光明区委教育工委开展“建党百年 赶超奔跑”教师朗诵大赛总决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3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海云 吕珏铷/文 记者 卢正辉/图)6月29日下午,光明区委教育工委举行“建党百年 赶超奔跑”教师朗诵大赛总决赛,共有9支代表队历经初赛、复赛站上了本次总决赛舞台,他们以最深情、最动人的声音,以最昂扬、最饱满的精神,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哦,中国,我要为你写一首诗,用太阳金色的语言,用心海浩瀚的蔚蓝!哦,中国,我要为你画一幅画,用春天百花的色彩,用五星红旗的光芒……”现场,光明区高级中学代表队回望党艰辛历程,他们用诚挚的声音告诉每一个人,在教书育人的事业里,他们矢志奔跑。光明区公办幼儿园第五联合党支部代表队在朗诵中提到——“我们是光明幼儿教师,为了祖国的未来勤耕细作;我们热爱光明幼教,我们献身光明幼教,与党的事业共成长;我们在此庄严宣誓,将胸怀梦想,化作滴滴汗水浇灌初心与守望,将满怀希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次总决赛上,共有来自百花实验学校、光明区实验学校、光明小学、中山大学深圳附属学校、光明区高级中学、玉律学校、光明区公办幼儿园第五联合党支部、公明中学、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小学(光明)的9支代表队,先后为大家带来了《红色传承 白花筑梦》《信念永恒》《青春中国》等主题朗诵,他们的声音饱含爱党爱国、投身光明教育事业的真情实意,分外打动人心,生动展现了光明教育人比学赶超、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汉波表示,“十三五”以来,特别是光明区教育局成立这两年多来,光明区把教育作为改变光明落后面貌的重要突破口,下大力气推动光明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累计新改扩建学校20所,其中近三年新增学位近3万个,近两年新增学位数20580个,比过去十年新增学位数还多,教育事业发展可以用“狂飙突进”来形容。目前,光明区已经吹响了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号角。未来将继续赶超奔跑,把更高品质、更高标准作为不懈追求,从名校、名师、名课、名学生“四个维度”努力打造与世界一流科学城相称的高品质教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