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禁毒有声读物第一期开“麦”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30 18:5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3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曾思 王云艳)记者获悉,自6月28日起,玉塘街道禁毒工作人员面向辖区社区居民推送禁毒有声读物“禁毒一封信”,动员广大社区居民一起行动起来,做“健康人生”的践行者、做“绿色无毒”的宣传者、做“全民禁毒”的参与者,自觉提升识毒、拒毒能力,共建和谐健康家园。

据悉,玉塘街道“禁毒有声读物”依托新媒体平台,通过“文字+声音”结合的形式制作“禁毒一封信”,禁毒工作人员、网格员等将“禁毒一封信”链接推送到居民群、朋友圈等,群众点开宣传链接便能听到声色并茂的禁毒宣传播音,解决了纯文字宣传枯燥、乏味、群众“懒得阅读”等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宣传效果。“禁毒一封信”号召社区居民积极投身禁毒斗争,劝告家人、邻居等周围的人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同时引导社区居民关注“深圳禁毒”微信公众号,时刻了解禁毒资讯,学习禁毒法律法规和毒品知识,养成个人健康文明习惯,筑牢“拒毒毒品,抵制诱惑”的思想防线。

玉塘街道禁毒有声读物通过创新禁毒宣传模式,用声音作为传递信息的媒体,拓宽了禁毒宣传的覆盖面和年龄层,让居民朋友“宅”家随时随地也能学习禁毒知识,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对于禁毒知识的学习意识和识毒、拒毒、防毒的防护意识,促进营造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