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楼村琬璧公家塾修缮后全新亮相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01 10:48

image.png

星火光明主题展在琬壁公家塾举行。

修缮

修旧如旧群策群力 琬璧公家塾实现“活化利用”

当天“星火光明”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就在焕然一新的琬璧公家塾开展,漫步其中看展,百年前光明地区的历史波澜仿佛就在眼前。

展览内容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分为“前言”“星火初燃”“星火燎原”“淬火英姿”“烈火印记”“结束语”六个部分,精选了大量文献实物、图片和影音资料,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再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奋斗历程,展现了光明革命时期红色事业和光辉历程。

今年,深圳市公布“四史”教育实践基地,琬璧公家塾成为光明区入选的三个基地之一,琬璧公家塾迎来了新的生机。近期,新湖街道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琬璧公家塾的修缮以及活化利用。

据介绍,在修缮过程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主要领导多次作出指示要求并到修缮现场进行调研指导,为修缮工作领航定向。区各相关部门也给予大力支持及指导。新湖街道成立琬璧公家塾活化利用领导小组,建立工作专班,按照“专人负责、专款专用、专业施工、专项督导”的模式,全力推进修缮及活化利用工作。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第一时间确定了整体修缮复原方案,通过一个月“兵团会战”完成了主体施工。同时组建专业楼村琬璧公家塾修缮保护团队,“群策群力”式献策梳理挖掘新湖街道楼村、圳美等具备革命史实的事件、人物、建筑,顺利完成了琬璧公家塾修缮和活化利用,以及“星火光明”党史教育主题展布展工作。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