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楼村琬璧公家塾修缮后全新亮相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01 10:48

image.png

修缮完毕的琬璧公家塾全景图。

传承

在学史知史中悟真理 自觉投身光明建设

“参观感受楼村百年前的历史波澜,从星星之火被点燃的那一刻起,这一片红色的热土就一直承载着饱含开创精神的炽热情感。今天的新湖,同样正在历史的长卷中书画着壮美的诗篇。”6月30日,新湖街道预备党员来到琬璧公家塾举行集体宣誓,楼村社区老党员带领宣誓,传承接力红色初心。

如何将红色文化进一步传承下去?不仅是新湖街道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核心区的必然要求,也是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的力量源泉。拥有红色历史记忆的琬璧公家塾无疑是传承红色文化的圣地。目前,琬璧公家塾已经满足开放条件,将面对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群众开放,旨在让更多的市民走进琬璧公家塾,了解更为丰富的深圳党史,更好传承革命精神,从而增强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史知史中悟真理、在抚今追昔中赢未来,自觉投身光明建设。

接下来,新湖街道将破解传承难题,生动讲好琬璧公家塾红色故事。实施红色资源普查工程,走访琬璧公后人、专家学者、民间收藏人士等,深入挖掘和征集楼村琬璧公家塾文物史料,建立红色资源库。充分发挥媒体平台优势,广泛宣传琬璧公家塾红色故事,提高群众对琬璧公家塾的认同感,进一步发挥好深圳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的教育作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