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精华学校:让学生在特色课程的润泽中绽放光芒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01 11:16

image.png

“全员学艺”展示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杨洋 文/图)好课程成就学生更好的未来。近年来,光明区精华学校以打造特色课程体系为抓手,掀起学校育人模式变革,让学生的身心在校园中得到发展,差异化成长需求得到激发,从而培养出一批批优秀学子,赢得家长、社会好口碑。

实施“全员学艺” 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

走进精华学校二年级音乐课堂,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手脑并用,熟练地吹奏起悠扬的竖笛。经过近一个学期的培养,二年级450个同学几乎人人都会吹奏两三首竖笛曲子,乐感也培养起来了。

2013年起,精华学校深入推进育人模式变革,立足让每一个学生掌握至少一项艺术技能、一项体育技能,全面实施“全员学艺”特色课程,在体育课和音乐课上铺开落地,全员普及,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其中,根据不同阶段学生特点,在一、二年级开设竖笛、跳绳,三年级开设葫芦丝、武术,四年级开设葫芦丝、跆拳道,五、六年级开设口风琴、篮球。

精华学校校长李仲锋说,以往音乐课上,因为学生们普遍不识谱,乐感不强的学生容易跑调,影响学习兴趣。实施“全员学艺”特色课程以后,学生们有了乐器吹奏,既容易入门,又能提高兴趣。而且竖笛、葫芦丝等乐器价格实惠,家长经济负担微乎其微。

“全员学艺”特色课程惠及每一个精华学子,他们的成长表现也超乎了老师、家长们预期。如今,每一个在精华学校完整读完小学阶段的学子,都掌握了多项艺术技能和体育技能。

特别是在精华学校举办的大型活动中,以往学校可能需要费好大的劲,才能挑出几个学生参与演出展示,现在随便拉一个班都能出好几个节目,成果丰富多元。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