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秋硕小学举行“童心向党 跃然纸上”纸艺画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01 12:07

image.png

孩子们在参观纸艺画展衍纸作品《秋硕小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陈施骞 孟童 文/图)连日来,经过近两个月的酝酿筹备,光明区秋硕小学举行“童心向党 跃然纸上”庆祝建党100周年纸艺画展,现场展出100多件学生的剪纸与衍纸作品,一画一刻之间都表达着每个孩子的爱党爱国之情。

本次画展活动分为“我想对党说”纪念墙、衍纸作品展、“爱国爱党”传统剪纸展三个部分。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将自己想对党和国家说的话写在便签纸上,共同在纪念墙上拼贴组成党徽与“100”的形状。展出的剪纸与衍纸作品分别是学校四个纸艺社团学生创作。其中,有的学生将衍纸做成立体校园与龙船模型,令人眼前一亮,展现了学校衍纸艺术的独特性和多样性。同学们还在原有的剪纸上加入故事感,为传统剪纸注入了新的生命力,并开展多种表现方式的探索,比如立体剪纸、套色团花、团花窗帘等。

纸艺画展自开幕以来,深受师生的喜爱,每天都有师生前来观展打卡。据悉,画展由秋硕小学美术科精心筹备,该科组秉承“让每一个生命都自由硕实”的教育理念,以衍纸和传统剪纸为特色,通过将近半年的努力,逐渐探索出具有学校美术特色的发展之路。

本次纸艺画展不仅唤醒了学生们的“艺术细胞”,更进一步坚定了全校师生对党的信念,展出的每一件作品都凝结着孩子们的童心,承载着孩子们的梦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