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颜值发展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01 20:11


image.png

抗日战争时期,光明地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对日伪开展游击战。

党性的锤炼

以“为民办实事”为切口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走虹桥学党史,举办周末党群便民大集市,打造60门特色党史专题课送到基层,“新湖号”大篷车将45项便民服务送到群众身边,“红领居”党群服务站运用“沉浸式”党史课堂引领居民学习党的历史……一次次形式创新、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一件件解民忧、纾民困的暖心实事,让光明区党史学习教育“活”了起来。

举措实、形式新、范围广,是光明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突出特点。

光明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点推进四类民生实事,在全区开展“54项重点民生实事”、在基层党组织开展“万名党员在身边”实践活动、在社区征集落实至少1000项“民生微实事”、在政法领域推出13项民生实事,力求解决一批民生问题,办成一批民生实事,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

走在风景如画的虹桥上,俯瞰光明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聆听前辈讲述艰苦创业的峥嵘岁月,通过流动党史馆学习党的百年伟大征程,在红塔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今年以来,虹桥公园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晋热门地,引领了社会新风尚。

“群众在哪里,这辆大篷车就开到哪里,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为民服务‘动’起来。”“新湖号”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主题大篷车开进社区、工业园、企业、工地等,把多样化便民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打通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米”,为党员群众带来了一场场独具特色的红色文化盛典。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最好的教科书。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红色动能,增强奋进力量,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未来的光明,无限光明。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