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梅彬: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关注弱势群体就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02 10:48


梅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9日讯(记者 林秋颖)6月24日,光明的雨淅淅沥沥,一直下个不停。

偌大的车间,只有机器发出的“轰轰”声。对于坐在明亮车间内的这群聋哑工人,他们也许不知道外面的雨下了多久,也不用惆怅外出被雨淋湿,他们只需要安静地坐在生产链前,专注于手里的产品。他们用手语交流,于无声中完成工作、生活的对话,甚至一次命运的改变。

将他们带到这里来的,是近日刚获得“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梅彬。

技术引领公司前进 

奋战疫线彰显党员企业家责任担当

35岁那年,是梅彬人生路上的一个重大转折点。当年,他所在的前一家企业关闭,他与300多名员工面临下岗。面对员工们希望能再就业的诉求,总公司与员工协商,当时只用了一年多时间便扭转子公司盈亏的梅彬,被推举为带头人。

初创公司时,梅彬将他的房子、父母的房子全部抵押贷款采购设备或是流动资金。以破釜沉舟的气势,梅彬带领大家将技术革新、资金短缺、金融海啸等难题逐个击破,公司走上了正轨。

近年,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公司的运营也受到了极大的挑战。作为大客户之一的华为公司,给梅彬提出了制造新产品的需求。“每天都遇到很多问题,这个漏洞堵住了,另外的漏洞又冒出来。”梅彬谈起那段每天艰苦奋战到凌晨的经历,表示曾经一度想要放弃,不仅因为身体消耗上的劳累,而且长时间的无所得,大家都失去了信心。

直到其中一个产品达到了百分之八十多的合格率,“就像黎明前的黑暗,那个产品像光一样闪现出来”梅彬借势鼓励大家,拼了最后一股劲,大家又重燃希望。一次次试验后,梅彬发现客户给过来的数据有所误差。一再验证,梅彬与客户商讨,最后推翻了原有的数据,重新制定了标准。

于梅彬来说,技术始终是企业发展的核心,是求变中不变的理念。带着这样的信念,公司现已扩容到了一千名员工。

企业越做越大,加上党员的身份,梅彬的责任感也越来越强,他清楚知道面对的不仅是一名员工,更是员工背后一整个家庭。去年疫情初起时,梅彬带着企业党员参与社区卡口疫情防控和入户排查工作,并做足企业防疫保障工作,疫情期间保证企业员工待遇不变。近段时间,因为防疫需要,有医护人员在公司附近设置了核酸检测点。梅彬看到医护人员的午晚餐还没有着落,就让公司的食堂多做了一百份盒饭,送给医护人员及社区工作者。天气炎热,梅彬又给他们送去绿豆汤解暑。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评论丨蝶变光明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