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狠抓落实加强监管 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02 10:55

image.png

光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文 管强/图)7月1日,区委书记刘胜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收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区委副书记张华伟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这部电视专题片是系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精准辅导、有力指导。专题片包括直面风险、树牢理念、强化责任、健全体系、狠抓落实五个方面内容,既有对国家政策的权威解读,又有对案例的细致剖析,观看后令人深受触动和教育。

刘胜指出,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求落到实处。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合力。

刘胜强调,领导干部要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安全生产工作要精细化分级、分类管理,要尽最大可能减少扰企,要确保把主要监管的精力用在“散乱污危”企业和可能会引起群死群伤的问题上。把分级分类管理与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相结合,把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落实好。各个行业领域、各单位本领域内一定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没有安全就没法去谈发展,大家一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记血的教训,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管用的举措,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的红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