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受小孩影响走上义工之路 梁家姐妹风雨无阻为爱心粥店免费送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02 11:50

image.png

梁来(右二)、梁余音(右三)在服务环卫工就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文/图)今年3月以来,无论刮风下雨,当夜幕降临时,人们总能看到两位女士骑着电动车来到新庄社区新城农贸市场,与一个摊主有说有笑,一起将当天没卖完的蔬菜细心打包好,运往新庄社区爱心粥店。这些蔬菜,第二天将成为爱心早餐的一部分。这一幕暖心的场景,获得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点赞和传颂。记者获悉,这两位女士是新庄社区居民,一个叫梁来,一个叫梁余英,她们是一对亲姐妹,都是爱心粥店义工队伍的新骨干。

受小孩影响走上义工之路

据了解,新庄社区爱心粥店位于同富汉海达创新园内。从2017年10月28日成立至今,爱心粥店坚持每天给辖区的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群体提供免费早餐,吸引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这个爱心集体。梁来、梁余英姐妹就是其中的两位。

据了解,梁来、梁余英是在参加孩子学校的课外实践活动中与爱心粥店结缘的,那时爱心粥店还在老地址(振明路旁)。学校老师多次组织学生搞爱心义卖活动,并将所得款项捐给爱心粥店。周末的时候,孩子们也经常拉着母亲到粥店玩,告诉母亲爱心粥店每天需要很多义工帮忙,如果大家都积极捐款,环卫工人就一直有爱心早餐吃。今年年初,两个孩子还主动将各自的利事钱100元捐给了爱心粥店。“妈妈,我要好好读书,这样长大以后才有能力帮助别人!”那一刻,小孩子这句天真无邪的话语,深深触动了梁来、梁余英两位母亲,也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义工。从那以后,梁来、梁余英便不约而同地下定决心,加入爱心粥店的义工队伍。

风雨无阻为爱心粥店运送免费蔬菜

“没做义工之前,每天就是在家洗衣做饭、陪小孩,小孩上学后经常觉得很无聊。自从来到爱心粥店当义工,整个生活状态就完全变了,每天都很忙,但是很充实、很有意义。”每天早上天还没亮,梁来、梁余英就起床为家人准备早餐、送小孩上学,然后一起来到爱心粥店给环卫工人等派粥,派完粥就帮着一起搞卫生。

今年3月,经常去新城农贸市场买菜的她们,联系了一个摊主,对方也是一个爱心人士,愿意将当天没卖完的新鲜蔬菜送给爱心粥店。每天晚上七八点,摊主都跟梁来、梁余英姐妹一起将蔬菜收拾、打包好。从此,无论刮风下雨,梁家姐妹都会准时在新城农贸市场出现,她们大包小包给爱心粥店运送蔬菜的身影,也成为了新庄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希望更多人为这座城市共献爱心

除了受小孩的触动和影响,梁来、梁余英坚持做义工帮助他人的动力,还来源于内心对这座城市的感恩。通过20余年的拼搏和奋斗,她们现在生活越来越幸福。回想起上世纪90年代刚来公明打工时的场景,她们感慨万千。那时,她们每个月工资底只有120元,而且没有周末,天天加班。整个公明、光明地区都很落后,道路、环境很差。“做梦也没想到光明会通地铁,现在地铁6号线红花山站就在我们的家门口,出行非常方便。”梁来、梁余英激动地说,这几年来,光明区的经济社会、环境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充实生活,希望更多人加入我们爱心粥店的义工队伍。”梁家姐妹笑着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