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东周社区用坚守绘制抗疫图景 守护居民健康生活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02 11:5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刘启刚 彭霓雅)“5·21”疫情发生以来,东周社区党委迅速集结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守护辖区居民健康生活圈,以更大决心、更高要求、更细举措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自“5·21”疫情发生以来,东周社区党委积极响应区、街道有关要求,迅速召开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紧急部署,并在第一时间通知所有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社区党委在辖区搭建核酸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加强辖区4个片区的围合管理,严守卡口第一线;建立疫情紧急防御机制,为东周居民群众筑起安全防线,用坚守绘制了东周抗疫的动人图景。

“安心行动”稳民心。东周社区党委开展线上线下“安心行动”宣传,在居民微信群、党员群、园区发动线上宣传,在宣传栏、居民活动场所等张贴“安心行动”海报,引导居民以正确态度面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从自身做起,配合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上门检测暖民心。社区党委全方面了解居民情况,发动党员、网格力量,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居民上门提供核酸采样服务,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给居民群众带来方便增添暖意。多方行动安民心。社区党委联合社区各部门、各党支部、股份公司、合作公司、物业力量,在辖区13个核酸采样点分发“安心卡”,为辖区两万多居民安心保障,真真切切为群众办实事。

为更快、更好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方力量集结东周。有统筹、上报数据的指挥部,他们夜以继日排查社区流动人员,为社区精准抗疫提供数据支撑;有无论烈日炎炎或暴风雨都坚守防疫点开展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有汗水浸泡衣服,仍旧坚守岗位测核酸的医护人员;有大街小巷家家户户宣传,引导居民核酸检测、动员群众接种疫苗的网格人;有值守防疫卡口,不落一人的股份公司。有“红小二”党员服务队,穿梭在东周的每一个角落,他们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面对疫情,东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始坚持在岗、加班加点,高强度奋战在防控一线。逆行而上,防护服是他们的战袍,坚守不退让。多家企业慰问社区一线工作者、医护人员。东周小学、东周幼儿园孩子们用歌声、舞蹈等向医护人员致敬,表达感谢。这些都为疫情防控增添了更多力量,注入了更多信心。

“疫情不退绝不收兵”是东周人不变的承诺。目前,这场硬仗仍在继续,白衣天使和党员志愿者等工作人员仍在与时间赛跑,为群众办好实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