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02 17:52


志愿者热心帮助居民用手机操作出示i深圳健康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黎卫玲 张小丹)“您好,请保持距离,每十个人一组检测”“您好,请打开i深圳健康码,有序排队!”……连日来,不管烈日当空还是雷雨交加,在马田街道石家社区便民临时核酸检测点,传来了志愿者此起彼伏的温馨提醒声音。

石家社区党员志愿者刘家祥、李家祥以及社区志愿者刘汉荣、陈彩梅等23人积极响应防疫号召,他们坚持每天为锦鸿花园、峰荟花园、奥园和平广场等八个区域全程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引导和帮助群众有序完成出示粤康码、测量体温、信息采集、秩序维持和引导等一系列工作。为了减少群众排队时间,志愿者们更是提前引导大家扫码录入信息,提高检测效率。志愿工作繁杂且漫长,从早上9点到晚上12点,志愿者匆匆吃完饭,又继续解答群众的各项疑问;遇到行动不便的居民,他们尽全力护送;即使汗水或者雨水浸湿了他们的衣服和口罩,他们依旧毫无怨言,尽心尽力做好防疫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党员志愿者刘家祥说:“我工作四十多年,作为退休党员,多为社会作出贡献力量,做更多的公益事业,作为志愿者,我愿意奉献自己的热情,来回报党对我们的培养。”

截至目前,刘家祥等23人,参与石家社区各区域防疫防控志愿服务超过4900小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