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严格执行“一线三排”工作机制 落实安全生产措施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05 11:50

image.png

凤凰街道应急管理办(安全管理)工作人员检查企业安全生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廖静秋 文/图)近日,凤凰街道应急管理办在开展日常巡查时,发现辖区一出租屋内违规加工锂电池产品,现场作业场所混乱,锂电池产品未按要求存放,缺少消防器材等应急救援装备。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其停止生产,即刻清空所有锂电池产品,并对其进行立案处罚。

为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凤凰街道安委会印发了专项整治方案,决定自5月20日起至7月20日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专项整治行动。特别防护期内,街道应急管理办采取“白+黑”工作模式,持续深入排查和强力整治锂电池、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监管类型企业,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企业隐患自查自纠能力。5月21日至今,在日间,检查(复查)重点监管类型企业666家次,发现隐患1220处,整改隐患1261处(含复查整改),查封7家。在夜间,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场所76家,其中锂电池企业19家、粉尘涉爆企业3家、高温熔融企业1家、洁净车间企业2家、涂层烘干企业4家,危化品使用企业14家、一般企业12家、小作坊21家,发现隐患222处,已全部落实现场整改或限期整改措施。

凤凰街道安委办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严格执行“一线三排”工作机制(“一线”是指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三排”是指排查、排序、排解),落实安全生产措施。通过深入开展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推动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